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农家乐特种许可证办理做到一条龙服务
2017年09月13日 16:11:3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批前指导 集中办理 上门服务

  莲都农家乐特种许可证办理做到一条龙服务

  今年以来,莲都区农办、公安、审批等部门合力在办理农家乐(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过程中,推出批前指导、集中办理、上门服务等一条龙“零距离”创新模式。截至8月底,全区已有144户农家乐(民宿)办理了特种行业许可证,整改提升后成功办证的民宿成为经营户的放心品牌,增收效益明显,推动了全区农家乐(民宿)驶入快速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

  今年,浙江省开始执行新的农家乐(民宿)治安和消防管理规定,农家乐(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成为农办等部门的一项量大、面广、破题难度大的重要任务。为此,莲都区农办牵头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并分乡镇、分片区组织业务骨干辅导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在牵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参与的同时,莲都区多次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重点围绕治安消防管理、火灾隐患、食品卫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突出环节逐一登记并更新数据库,共排查带住宿功能农家乐民宿337家,查出防汛防台隐患点40处,梳理出首批符合办证要求的195户,明确了整改要求,稳步推进办证工作和安全生产管理齐头并进。

  紧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契机,莲都区对民宿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和再造,把原来需提交的35份受理材料减少至15份,减少率达57.14%,而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仅需7份受理材料,并推出办证一次性告知单和材料模板,大大简化了手续,提高了办证效率。

  此外,莲都区农办、公安、消防、审批等相关部门还分批次深入各个民宿特色村,逐户进行现场指导服务,服务内容涉及消防设施配备指导、治安管理系统安装指导、现场隐患点排查、办证许可现场受理和代办等,推进“零距离”创新服务模式有效落地,同时建立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责任共担、目标共进、审批共议、信息共享”的协调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得以在第一时间解决,真正实现“立办立结”。

标签: 莲都;农家乐;许可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