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加快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 农家土特产成了新潮“伴手礼”
2017年09月22日 07:09: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张靓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张靓)丽水城区的客运西站如今成了游客们“买买买”的胜地。今年5月开业至今,丽水客运西站的旅游地商品购物点集聚了500多种产品,平均日销售额达3万多元,并且这里的“伴手礼”几乎清一色是农产品。

  自去年以来,丽水加快推进农产品向旅游地商品转化,健全农产品旅游地商品营销体系。无论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还是高铁站、汽车站、高速服务区,都有着风格统一的旅游地商品购物网点。同时,借助网络营销以及各类大型展会,丽水不断加大农产品作为旅游商品的营销力度。

  “高铁开通每天带来的客流量有约1.8万人次。”丽水市农发公司副总经理刘志龙说,正是看到了这个市场,公司目前已对9种生鲜农产品进行标准化的储藏运输,确保它们作为旅游地商品的品质。

  一二三产深入融合,让一个个农场“化身”旅游地商品购物点。在莲都区碧湖镇,“百兴菇业”过去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种菇企业,而今却成了又好玩又好逛的“农业综合体”。去年,企业投入2000多万元开辟出观光区、采摘区和DIY区,不仅供游客参观菌菇生产的全过程,现场品尝菌菇美食,而且在菌菇棚边上卖起了加工产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丽水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今年1月至8月,丽水新建农产品旅游地商品购物网点87个,培育“丽水山耕”合作基地1006个、背书产品490个,“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实现销售额34.95亿元;同时,丽水农家乐民宿游客接待量和营业总收入同比均增长30%以上。

标签: 丽水;旅游地;农产品;销售额;农家乐;游客;购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23334056767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