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市场监管局“零跑腿”审批受点赞
2017年09月22日 15:18:2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 四十分钟办出证照

  遂昌市场监管局“零跑腿”审批受点赞

  本网讯 “你好,请问是姜太平吗?请你提供一下身份信息……”在遂昌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受理审核窗口,受理人员尹小思在检查委托人提交的主要材料均符合法定要求后,电话联系遂昌川味观餐馆法人代表进行远程确认,得到肯定回复并要求在几个工作日内完善缺少的部分材料后,予以先行受理。

  “一次不跑,办好证照!”遂昌川味观餐馆委托人林栋竖起大拇指:“真得为‘零跑腿’审批点赞。”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瞄准“打造遂昌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最少、审批速度最快的部门”,遂昌县市场监管局以“零障碍”为标准,面向全县推出“零跑腿”审批。

  “这个‘零跑腿’的核心就是容缺容错、远程确认和委托代办。”遂昌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坚兵说,“以百姓获得感为标尺,对准形形色色的办事难,凭借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有效解决群众、企业办事来回跑的难题。”

  “办事真的方便多了。”前来领取营业执照的市民蓝建洪忍不住上前点赞:“我来办理‘五证合一’缺少证件,这放在过去,肯定是白跑一趟。但现在他们还替我办理遗失公告,我现场就可以领取,省时省力又省钱。”

  在“零跑腿”背后,还有信息化程度的大幅提升。如今,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企业名称和公司设立均可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这下方便了!只需要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营业执照,真是给省了不少事!”遂昌谢秋香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秋香在家里动动鼠标就完成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仅仅40分钟,她便轻轻松松领取了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电子营业执照。

标签: 市场监管;审批;遂昌县;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