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七条小巷将画出一个“摄影文化圈”
2017年10月16日 10:15:0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本网讯 刘祠堂背、酱园弄、桂山路、绅弄、文昌路、泰山弄和营房弄……七条城市小巷首尾相连,刚好画出2017丽水摄影节处州文化小巷一个完整的“摄影文化圈”。近日,记者从丽水摄影节组委会了解到,国内著名摄影家、策展人傅拥军将带领策展团队进驻丽水七条小巷,深入家庭进行影像调查和拍摄,并在此开辟出丽水摄影节一个特别展区。

  根据七条小巷不同特点,傅拥军策展团队将策划7个既有联系又各自独立的展览,探讨中国街巷摄影创作的线索和方法。七条小巷的居民也将被邀请一起参与展览创作。傅拥军将尝试运用摄影、装置、电影、手工书和画报等多种形式立体呈现“小巷故事”,并思考城市小巷的未来。

  七条小巷,分布于丽水老城区解放街、中山街、大众街附近区域,刚好连成一个生活圈。小巷里生活居住的多以丽水原住民为主,很多人世世代代在此聚居,是当下中国新城市、老城区现状的一个鲜活样本。

  本次小巷展览将特别开设“七条小巷策展项目工作坊”,向国内外招募有兴趣参与这个项目的学员,可以是摄影师、策展人、地方志研究者、纪录片导演、图书设计者和小巷居民,特别欢迎相关专业的青年大学生参加,人数限7人,时间七天,10月21日-27日。每位学员在导师带领下必须各自完成一个独立展览。本次工作坊不收学费,但需要提交1200元保证金,修完所有课程并完成作业全额退回。

  如若有意参加该展览策展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可将个人艺术简历和代表作品发至报名邮箱:497170304@qq.com。

标签: 小巷;展团;展览;丽水摄影节;著名摄影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