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吴品禾:世界一流的摄影节梦想照进现实
2017年10月16日 10:15:1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银龙出山,梦想照进现实。

  昨日,本报记者专访原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首届中国摄影艺术金像奖得主吴品禾。

  “我可以算是丽水摄影从零开始的追梦人之一,同时也是丽水摄影节不断壮大,直至世界一流的见证者。”吴品禾笑着说。美术出身、30岁跨界到摄影的吴品禾有感于当时丽水摄影的贫瘠和落后,在心中立下了一个志向:要把丽水摄影搞出名堂,打响丽水摄影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名声。

  现在看来,吴品禾的愿望已经实现,丽水摄影节一届比一届出彩,丽水的摄影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今年的丽水摄影节更是将推出1000多个影展,规模之大在世界范围内史无前例。

  “2017丽水摄影节参展的作品涉及各个流派,内容丰富全面,在影展上将有顶级的展览,展示世界一流摄影家的作品。影展品位从高端到平民一应皆有,能满足各个层次摄影爱好者的需求,符合丽水‘全民摄影’的定位。”在吴品禾看来,强大的摄影队伍、领导重视、影展规范、机制完备是丽水摄影节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原因。吴品禾难掩内心的激动,说:“丽水把摄影节做到‘极致’,让这座城市成为认证摄影家身份、地位的胜地,只有来过丽水的摄影人才能算是真正的摄影家,就像是学武之人,一定要去少林寺看看一样。”

  “我去过希腊、西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参观展览。我觉得,今年丽水摄影节即将举办的1000多个展览,完全能和这些摄影技术先进国家媲美。丽水摄影也必将接轨,甚至超越世界摄影最高水平!”吴品禾显得信心满满。

  吴品禾认为,为了让丽水摄影节越办越好,丽水还需一大批新摄影人做人才支撑,确保丽水摄影不断攀登艺术高峰,同时继续开辟新的摄影创作基地,培养出更多摄影人才。吴品禾说,他已经等不及参加2017丽水摄影节,共建共享丽水摄影、中国摄影的“空前盛世”和“黄金时代”。

标签: 丽水;摄影节;摄影家;展览;摄影创作基地;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