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讲述“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2017年10月17日 09:56:3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本网讯 近段时间,松阳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通过录制微视频、举办微宣讲比赛、朗读者活动、征集精彩网文、阅读好几本书等活动,将大家“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讲述出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前不久松阳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宣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西屏街道某药店法人、驻店执业药师赵浥涵的演讲感动了众人。读高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她脊髓受伤,坐在了轮椅上,面对困难她依然不肯放弃,不怨天尤人,考取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和药学双本科学历,又以比标准分高出100多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全国中医执业医师和中药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习总书记在APEC峰会上的讲话,更是给了赵浥涵莫大的鼓舞。她在宣讲台上掷地有声地说道:“即使人生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即使我不能用脚步去丈量世界,我依然用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去拓展生命的高度和长度。”

  对于刚步入社会,现是大东坝镇一名村官的郑海颖来说,让她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1月28日,习总书记给烟台市大学生村官张广秀信中的一句话:“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这句话成为了她面对棘手繁杂的基层工作仍能坦然处之的定心丸。

  有人问:“选择乡镇,后悔吗?”郑海颖回答,甘之如饴。也是一年扎根基层的工作,让她从“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学生到顺利完成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从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听到当事人双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无计可施,到现在可以参与调解简单的矛盾纠纷;从踏进村里就开始迷路到熟知每一个滑坡点,每一个滑坡避让搬迁点;从一名共产党员到一名坚强的共产党员……

  “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不仅是重温习总书记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更是希望能成为参与者和受众催人奋进的一种坚强力量。”松阳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标签: 宣讲;大学生村官;矛盾纠纷;视频;宣讲比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