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原先靠卖竹笋为生的小村 为啥现在每家一年能增收3万元?
2017年10月22日 13:43:25 来源: 丽水网 暴妮妮 陈传敏

  庆元-嘉善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核心区块效果图

  河水清冽,农舍雅致,村庄整洁……一条42米的宽阔河道上,不仅有游船、竹筏、漂流等水上项目,而且两岸还种植了20多亩荷花,每年旅游旺季都可以吸引近8000名游客。安隆村党支部书记刘坚仁感慨万分,“以前都是靠贩卖竹笋为生,现如今大家都开起了农家乐,每家每户一年光招待游客就能增收3万元人民币,其实这都得益于我们村的游泳戏水湖打底工程!归根到底还是县里‘山海协作工程’做得好啊!”

  庆元-嘉善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一览表

  2002年,浙江省为推进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和发达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全省区域协作发展、同步实现现代化,启动了“山海协作工程”。庆元县与长兴县结对挂钩以来,双方在主导产业培育、新农村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合作都取得很大成绩。2016年,庆元又与嘉善县结对。去年一年就转移到位资金6.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8%,培训转移就业716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2%;群众增收和社会事业项目7个,补助资金375万元,均超额完成。

庆元-嘉善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一园多点”项目总体分布图(城东区块)

  为继续推动山海协作工程“稳中有升、进展良好”的发展态势,2017年6月,庆元与嘉善成功签订了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共建协议,充分利用了庆元的生态优势。一个核心区、多个拓展点,其中,核心区块面积4.1平方公里,包括树博园、星空乐养庄园和体育文化中心等项目;多个拓展点包括百山祖景区、兰溪桥水库、大济历史文化村、半湾特色旅游村等。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生态、旅游、文化要素于一体的“一园多点”共建产业园。

  庆元县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吴绍华对记者说:“山海协作工程的启动为庆元县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以互惠共赢的目标,加强全域合作,共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标签: 山村;农业;生态旅游;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24945624737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