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十九大代表蓝景芬:“囡囡”山乡传佳音
2017年11月21日 04:37: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陈伊言

1.jpg

蓝景芬(前排右三)回家乡宣讲十九大精神。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陈伊言)青山环抱中,金色的阳光洒满畲乡小村。

  “囡囡,你回来啦!”景宁鹤溪街道东弄村的几位村民热情地拉着蓝景芬的手,越来越多的村民聚拢到农家小院里。

  刚从北京回来,党的十九大代表、景宁大漈乡党委书记蓝景芬就回到了自己出生的东弄村,用最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十九大的那些事儿。

  白天为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晚上蓝景芬也没闲着。连续两天熬到凌晨3时,为接下来的宣讲准备更多素材。乡村、校园、机关、军营……一场接着一场,蓝景芬没有停下宣讲的脚步,她要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得更远、更深。

  掌声、幸福、风采、清风、感动,是蓝景芬制作的宣讲PPT里的五个关键词。“根据不同的听众,我会调整宣讲方案,重点向他们传达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内容。”蓝景芬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自己工作的大漈乡,蓝景芬为大家详细解说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内容。

  土地承包制度是大漈乡农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大漈乡茶林村村支书林启旺是该乡茭白种植带头人,听完宣讲,他激动地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等于给我们农民吃了定心丸,乡亲们可以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在稳定茭白这一支柱产业的前提下,蓝景芬带领村民积极开展更多经济作物的试验种植。目前,乡里尝试种起了水芹、高山黄桃,山上也不再局限于种植柳杉树一类的植物。“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充分利用冬天闲置的土地资源,让农产品更加丰富,为旅游采摘打下基础,打通农旅融合链条,增加农民的收益。”蓝景芬说。

  吕科建是大漈乡小佐村“如隐·小佐居”民宿的老板,一到周末,他就很“苦恼”,“很多客人打电话来预订,可是房间根本不够。”为此,蓝景芬鼓励村民把目光瞄准中高端民宿市场,形成多元化的民宿体系,满足游客不同的需求。

  住的问题有了行动目标,行的问题也需要更深入地规划。交通一直是大漈乡的短板。如何做好农产品运输、游客接待,大漈乡的交通尚未跟上“节奏”。蓝景芬筹划着下一步要积极争取完善大漈乡的交通设施,让乡民和游客都能享受到交通的便利。

  “十九大报告非常重视民生,对农村、民族地区发展都给予高度关注。只要大伙努力奋斗,口袋肯定会越来越鼓,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蓝景芬的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标签: 宣讲;村民;茭白;土地承包;蓝景芬;十九大代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1665352018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