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延时服务暖人心
2017年11月21日 06:01: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肖靓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肖靓)“还能办理许可证吗?材料都带齐了。”近日,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北街村村主任包振枫匆匆赶到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二楼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窗口时,墙上的时针已指向12时02分,正当他准备下午再来办理时,工作人员却接过材料,为他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原来,今年3月以来,遂昌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延时服务”,即在非工作时间,只要群众有办事需求,工作人员就提供服务。至11月15日,该中心已提供“延时服务”1300余人次,累计710余个小时。

  遂昌是个山区县,有的村民进一趟城要三四个小时,“延时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山区群众办事。新路湾镇三井村距离县城30多公里,村民潘文英等人受村里10多位民宿业主的委托,乘坐最早一班车到县城办理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从县城回家只有两班车,最迟班次的发车时间是15时30分。”潘文英告诉记者,他们共携带了18份办理材料,上午7时从三井村出发,8时40分到达审批中心,按照正常速度,当天肯定赶不回去。窗口工作人员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马上启动“延时服务”,让他们赶上了回家的末班车。

  “全县35个涉及政务审批的部门都提供‘延时服务’,这也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之举。”遂昌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主任范建文说,以往窗口工作人员为了准时下班,临近下班就不再受理办事材料。“延时服务”启动以来,加班受理成了常态,真正方便了办事群众。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遂昌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坚持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谋新招、出实招,在国土、建设、公安、市场监管等各窗口推行“延时服务”、午休岗、预约制等便民措施,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目前,遂昌以省直部门指导目录为基准,共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790项,95.2%的事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标签: 服务;遂昌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用地规划许可证;城乡建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