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浙江农博会打造民族风情馆 感受不一样畲乡
2017年11月27日 06:35: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孙逸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孙逸)畲乡风情的陶器、畲乡韵味的妹子、畲乡特色的美食……走进新农都国际会展中心5号展厅的一个展馆,俨然来到了一个畲乡小屋,其中无处不是畲乡元素。原来,这便是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为今年省农博会打造的民族风情馆。

  展馆负责人潘晶告诉记者,他们的整个展馆外形是模仿畲族人的婚床模样打造的,还雕有畲族图腾凤凰的造型,展馆入口处两侧还有寓意“幸福”“吉祥”的畲族符号。据介绍,浙江共有畲族常住人口16.6万人,更拥有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畲族自治县,以及18个畲族乡镇和443个畲族村。为此,在省农博会上着力展示畲乡百姓的农特产品和文化,意义非凡。

  据介绍,我省民族地区大多地处欠发达山区,既是建设美丽浙江的重要阵地,也是推进扶贫开发、创建美好生活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着力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帮扶举措,我省正全力推进民族地区内生动力的增强和发展机制的完善。

标签: 畲族;展馆;农博会;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