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全镇一年收入上百万!云和深山之中的这个古村落开采蜂蜜啦!
2017年11月27日 10:02: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李岳高 洪潇

  “这是今年秋冬季节的第一次采集,一箱蜜蜂就可以采10到15斤蜂蜜。”11月下旬,云和县石塘镇桑岭村家庭农场的主人江豪在自家农场,实现了又一份甜蜜收获。江豪手上拿着刚从蜂箱取出的蜂房,蜂蜜已经沾满了双手,“每年这个时候心情最好。”

江豪手上拿着刚从蜂箱取出的蜂房。

  深山之中的桑岭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盛产油茶和板栗。一到花期,满山的油茶花和板栗花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勤劳的小精灵――蜜蜂,提供了充足的蜜源,也滋养了一代养蜂人。

  桑岭村的村民江根荣从事养蜂业已有四十多年,儿子江豪也从16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养殖蜜蜂。

  江豪之前一直在外地“赶蜂追花”,现在父子俩一起成立了云和县江豪家庭农场。

  蜂箱数量从刚开始的十几箱,发展到现在的300多箱。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现在还实现了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不断提升蜂蜜的品质。目前产品有蜂蜜、蜂巢蜜、蜂王浆、花粉等,蜂蜜除了常见的槐花蜜、红枣蜜等,还有桑岭特有的板栗花蜜和野桂花蜜,倒入温水,泡上一杯,就可以品尝到纯天然、原生态的“桑岭味道”。

  蜜蜂不仅给江根荣父子带来了经济来源,也给村民们带来了增收渠道。

  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高,陆续有青海、杭州等全国各地的顾客通过微信向他们订购蜂蜜,年增收超过10万元。蜜蜂不仅给江根荣父子带来了经济来源,也给村民们带来了增收渠道。今年以来,石塘镇依托蜜蜂资源,在挖掘古村落人文历史基础上,以“产业+文化”蜂旅结合为主题,酝酿“蜜蜂小镇”建设。建设重点就是桑岭村江豪中蜂养殖观光点建设、石塘坑中蜂养殖观光点建设、十箱万元助农增收蜜蜂养殖项目等,2017年,石塘镇蜜蜂项目投资一百多万元。

  目前石塘镇蜜蜂饲养量达三千多群、养蜂户180多户,专业合作社4家。蜂旅融合助推更多偏远乡村群众加入养蜂队伍,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引擎,为建设童话云和“大花园”再添新风景。

标签: 云和;蜂蜜;增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75267541860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