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畲乡之味“浓”博会 农特产品和文化齐聚民族风情馆
2017年11月27日 10:02:0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郑委

  据了解,民族风情馆外型模仿畲族人的婚床模样打造,雕有畲族图腾凤凰的造型,展馆入口处还有寓意“幸福”“吉祥”的畲族符号。馆内,摆着独具特色的“畲家十大碗”,还有来自景宁海拔600米以上畲族村出产的绿色生态无公害农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畲族小伙现场撸起袖子转动石磨盘,市民们纷纷点赞畲乡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原生态过程。

  “这些菜都极具我们畲乡美食的特色。这次我们将‘畲家十大碗’带到农博会,希望让杭城百姓更加了解我们畲乡文化。”展馆负责人潘晶说,浙江拥有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在此次省农博会上展示畲乡百姓的农特产品和文化,非常有意义。

  “‘畲家风味’绿色生态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今年的民族风情馆荟萃了浙江全省民族地区优质农副产品,还特别注重体现民族历史文化元素。”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民族风情馆由浙江省民宗委与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共同设立。

标签: 畲族;展览;畲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