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唯一入选县
缙云获批全省首批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2018年01月04日 16:52:4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王巷扉 刘斌 通讯员 周金倩萍

  日前,缙云县成功被省政府和省军区命名为全省首批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此次公布的名单共有8个市(县、区)入选,缙云为丽水唯一,也是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唯一入选县。

  缙云是革命老区,具有优良的红色文化基因,已连续五届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去年,该县抢抓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对全县军民融合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制定了缙云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编制完成了《缙云县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2017-2020年)》。此次入选首批示范区,为今后缙云军民融合产业获得省级资金、政策扶持提供了重要载体。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共有规上高端装备企业32家、新材料企业1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25家。其中,在军民融合领域的产品涉及管件成型装备、高端拉床、机器人集成智能化成套装备、电力半导体芯片等方面,被应用在航空航天、核电、船舰、通讯等军事领域。

标签: 军民融合;军民;创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