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9岁男孩赌气出走 民警找到他时他蹲在大货车车斗下
2018年01月10日 09:50:47 来源: 处州晚报 麻东君 雷利锋

  昨天晚上9点30分,遂昌一9岁小男孩壮壮(化名)被家长责骂后结果怄气出走,随后焦急的父母出门多方寻找,又到派出所查看监控。民警最终发现,壮壮蹲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的车斗下。

  壮壮的母亲何女士说,壮壮读二年级,当晚参加补习班学习,他们去接孩子的时候老师反映,壮壮最近这段时间上课都不太专心。父亲一生气责骂了他几句,口气比较重,没想到壮壮就赌气跑出了家门口。“一开始我们以为小孩子应该不会走太远,没想到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回来。”何女士说。

  夜深了,壮壮还是没有回家,夫妻俩急了,开始在家附近四处寻找,可是就是不见人影。焦急万分的他们来到派出所希望查看附近的监控,值班民警耐心地帮忙查看监控画面,试图获取壮壮出走的信息,但是看了10多分钟也找不到任何信息,民警就将壮壮的身份信息及体貌特征反馈到遂昌110指挥中心。

  随后,街面巡逻的民警迅速集结街面巡逻警力,任务下达各巡逻区块后,便分散至县城主干街道寻找壮壮的下落。沿街巡逻的民警巡逻到遂昌县城龙潭方向路段时,发现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一名小男孩正蹲在车斗下一言不发。民警立刻下车查看,经信息对比及询问,民警确定小男孩正是出走的壮壮。这里离家不过八九百米。

  民警将壮壮带上警车,及时通过电话告知其家长,而此时壮壮的父母仍在忐忑不安地查看监控,接到巡逻民警的电话后,匆忙赶到了交巡处突中心值班室。见到壮壮,何女士上前搂着他抱头痛哭,此时已近深夜11点了。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犯错。当孩子们犯了错误之后,就要受到批评教育。如果家长往往一味责备孩子,甚至打骂孩子,不讲究技巧,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就如同上文的例子一样。家长到底该怎样批评孩子?欢迎您来和我们说一说,您可以通过晚报热线2151666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告诉我们您的看法。

标签: 民警;家长;男孩;巡逻;监控;货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