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一女子爬上十五楼欲轻生众人合力拉回了她
2018年01月08日 10:54:26 来源: 金华晚报

  金华晚报讯(记者 徐健辉 通讯员 石烨)出现感情纠纷,要理性解决,闹得太过分只会害人害己。昨天,记者从浦江县公安分局浦阳派出所了解到,两天前,浦阳派出所成功救下了一名站在15楼阳台准备跳楼的女子。

  当天,接到报警后,浦阳派出所、治安分局二大队、消防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支起了防摔气垫,以防万一。

  救援人员顶着寒风,冒着细雨,爬上楼顶,只见一女子站在栏杆外,情绪很不稳定,嘴里不断地叫嚷:“我不想活了,你们不要管我!”

  阳台外侧的水泥板宽度不足一米,看上去又湿又滑,女子站在阳台外侧,让人不禁为之捏了一把汗。女子喝了酒,情绪显得很激动,救援人员立即上前和女子进行沟通,控制其情绪。

  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姓李,今年22岁,安徽人,因琐事和男朋友分手了,晚上去闺蜜家吃饭,喝多了酒,一时想不开,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想用跳楼的方式一死了之。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打电话联系其男友,一边对女子进行劝说:“有话好好说,有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

  女子不听劝阻。男友到现场后,和女子进行对话,慢慢转移女子的注意力,看到女友放松了警惕,时机已成熟,男友一把抓住了女子,民警、消防队员合力把女子拉了回来。

  醉酒女子衣服单薄,已无力气行走,浦阳派出所民警黄君贤一把背起女子前往医院检查。经检查无碍后,民警将其带回所里。在民警耐心细致的教育劝导下,李某终于意识到跳楼自杀既毁了自己又害了家人,表示以后一定会冷静处理问题,并对民警的积极营救表示了感谢。

  黄君贤告诉记者,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女子拼命挣扎已经没有力气,天气又冷,实在没办法,只能把女子一路从15楼一直背到救护车上。“沿途我背着她还要不断劝她,到了救护车里,女子才哭着说喝多了,对不起大家,给这么多人添麻烦。”

  目前,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记住生命不只属于你自己,更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

标签: 跳楼;民警;派出所;救援人员;感情纠纷;公安分局;浦江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