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春节前通车 小心仰义枢纽的“黑暗地带”
2018年01月03日 10:42:2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春节前通车运营。届时,仰义枢纽将连接着绕城高速西南线、绕城高速北线、金丽温高速三条高速。记者昨天从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了解到,北向的这条“连接带”是一个500米的“行车黑暗地带”,驾驶员今后开车行经此处,要提前变道,看清渠化标线、标示标牌。金丽温往绕北方向应按照导流标志提前进入中间过渡车道,绕西南往丽水方向的车子在短距离内,也要左拐进入中间过渡车道,遵守地面标志指示进行汇流和分流,这样才能避免发生交叉事故。

QQ截图20180103083351

  【行车黑暗地带】金丽温往绕北方向应按照导流标志提前进入中间过渡车道,绕西南往丽水方向的车子在短距离内,也要左拐进入中间过渡车道,遵守地面标志指示进行汇流和分流,这样才能避免发生交叉事故。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这条北向“连接带”目前分金丽温主线2个车道、上绕城北线的一个车道、绕城高速西南线2个车道。 北向车辆从绕城高速西南线的匝道下来后,就开始与金丽温主线的车辆并行前进。那么将出现一种情况:从绕城高速西南线下来的北向车辆要行驶至金丽温主线往丽水方向开的话,需要向左连续变2个车道才行。然而,在这个变道的过程中,原本金丽温主线上的车辆如果要行驶至绕城高速北线往杭州、仰义方向开的话,需向右前方行驶。 “一个需要往左变2个车道,另一个要往右前方开,我们估计,这里是个不小的交通事故隐患点。除去导流线,这个连接3条高速的连接带长度只有三百多米,应该算省内最短,越短越容易出事故。”该负责人说,“加上金丽温高速本身日均车流量已达3.5万,所以绕西南线开通后,请车主开到这里的时候切切小心,注意提前变道、看清标示标牌和路面的文字提示。”

  目前,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已将上述路段的安全视为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该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并配有超速提醒系统。另外,三大队还在该路段装了3套“事件检测系统”,如若发现停车情况,该系统会立即进行抓拍。为了该路段的安全,三大队进行了全天候的监控,加强了照明,改善了通行条件。如果发现路上异常情况,高速交警将通过喊话系统直接与在路上的驾车者进行沟通。温都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徐浦

  新闻+

  绕城高速西南线其中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可以避开“一日三堵”的三都岭隧道。

  今后若通过金丽温高速和诸永高速赴平阳、苍南等地,无需再绕行甬台温,可直走绕城高速西南线,里程数可减少20公里左右。 市区今后到平阳、瑞安等地将更加方便。以从瓯海出发前往平阳为例,原先从娄桥收费站上高速,经金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到平阳,行驶里程为44.5 公里;走绕城高速西南线则从三溪收费站上高速,经绕西南、甬台温至平阳,行驶里程为40.7公里。里程虽然只少了4公里左右,但减少的时间却不止几分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市区若需开往绕城高速西南线,只要上瓯海大道一路西行,直接可到绕城高速西南线三溪互通。

  瑞安、平阳、苍南等地的车辆通过绕城高速西南线,可从三溪互通下高速前往铁路温州南站,十分方便。

  永嘉等地的车辆则可以通过诸永高速、绕城高速北线、绕城高速西南线,来到西南线的三溪互通下高速,然后来到铁路温州南站。之所以这么方便,是因为绕城高速西南线仰义枢纽到三溪互通之间,打通了乌岩尖等4个隧道,更加方便人们出行。

标签: 车道;高速交警;温州;丽水;支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