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解决表格式清单难题 庆元“双百”专项行动让部门主动靠前服务
2018年01月16日 08:22:1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吴明标 胡飞青

  2017年初,庆元吉安木业有限公司因旧厂房破损,产能跟不上市场需求,改建厂房迫在眉睫。2018年初,庆元吉安木业改建的第一幢新厂房已经通过主体工程质量验收,预计1月底就可投入生产。“多亏了我们企业的结对助理,让新厂房提前3个多月建好。”企业负责人感激说。

  “企业遇到现实难题措手不及,改建厂房审批流程又繁琐,怎么办?”吉安木业第一时间将这一问题反映给结对助理——县行政审批中心企业服务科科长陶勇。为了让企业尽早入驻新厂房,尽早扩大产能,陶勇认真研习政策,破解企业难题。

  “企业在不新增建设用地的前提下,政府可以简化审批方式。”陶勇在《庆元县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方式改革的实施办法》中查到解决之道,并第一时间告知企业负责人。

  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通过“零土地技改”承诺制验收方案,采用“审批目录清单”和“承诺验收制”替代以往繁复的审批手续……吉安木业改建厂房项目用了不到半个月,就走完所有审批流程,顺利开工建设。

  自庆元县实施“百名县领导、县属部门主要领导联系结对百家重点企业、百名助理结对百个项目”以来,县领导、部门负责人、企业助理纷纷深入生产一线,俯下身子,主动服务,破解融资难、用地难、人才引进难等现实问题,把扶持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了解政策、用足政策、用好政策。

  庆元县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吴建华说,对中小微企业而言,破解审批、政策、空间、融资、服务等难题,拉近了创业者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距离。有了政府贴心服务,不少企业发展的后续力量和发展底气更足了。

  自“双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庆元各部门通过全面走访百家企业,梳理汇总出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159个,建立了表格式问题清单,集中攻坚办理,解决企业问题142个。

  除了“双百”专项行动外,庆元“政企”联心桥活动还通过“政企1对1”精准帮扶来靠前服务。联心桥活动形式就像电视问政,企业抛出问题,政府有关部门到企“联心”过程中给予当场解答,不能“拖着问题不给办”。截至目前,“政企”联心桥已经成功举办了12期,累计236人次企业代表和42人次部门负责人参加,收集、解决各类问题100多个。


标签: 丽水;庆元;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