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奶奶级的“五朵金花”绽放舞台 龙泉迎来首场乡村春晚
2018年01月16日 09:06:2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季卓奕 翁琳慧

  2018年狗年踏着“旺旺”的喜庆脚步来临。今年,浙西南小城龙泉分外热闹,该市将有70余场乡村春晚陆续上演。1月13日,龙泉2018年首场乡村春晚——“贯彻十九大美丽锦溪行”乡村漫游节暨2018乡村春晚在锦溪镇中锦村文化广场举行。

村民观看乡村春晚提前过大年

  乡村春晚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源于生活,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锦溪春晚现场,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大家里三层外三层把文化广场挤得水泄不通。舞蹈《水姑娘》的姑娘们身姿灵活,仿佛蝴蝶泉边那水的精灵,踏水而来;精彩的伞舞《江南梦》,演员们手撑油纸伞,转伞、望月等一系列动作让观众感受到了伞舞的魅力;精心准备的斗笠舞《十送红军》伴随着喜庆、欢快的节奏起舞,不少台下的观众挥舞着双手,为台上的演员助力。

奶奶级的“五朵金花”精彩亮相

  “锦溪是我的家乡,我平时在城里工作,今天特地赶回来。”村民吴火平说,对节目《五朵金花说巨变》印象深刻,这个小品用龙泉方言讲述了家乡的变化,让他感受到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

  首场乡村春晚不仅“演”出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搭起了大家沟通的连心桥。“平时大家在排练当中得到了很多乐趣,也增加了姐妹间的感情。不管演得好与不好,最重要的是我们享受了整个过程。”演员季花说。据了解,目前,龙泉市各乡村春晚正在精心彩排当中,兰巨乡的石玄湖村文化礼堂里,“导演”林光梅和其他几位村民正在加紧排练广场舞。“我们准备了扇子舞、广场舞、三句半、双簧、快板等节目。”林光梅说,今年的乡村春晚节目丰富多彩,首次把小品也排了上去。

  一场场乡村视觉盛宴,端出的是一席席丰盛“年味大餐”,反映的是老百姓的文化自信和“心有所寄”,也呈现出了地方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喜人局面。

标签: 龙泉;乡村;春晚;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