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粗砻村:独居老人收到“抗寒礼物”
2018年02月05日 11:14:4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王大伯,这个保暖内衣送给你,下雪天穿上才更暖和。”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粗砻村干部王继森冒着寒风雨雪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并自费为村里7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送去暖心礼物,这个小小的举动,却在寒冬里温暖了一个村子。

  粗砻村地处海拔800余米的高山,受连日低温天气影响,村里已出现了积雪冰冻,王继森在走访过程中细心地发现,村里的许多老人都衣着老旧,保暖性不够。为了能让老人们平安过冬,他在加强巡查走访确保在村老人用火、用电安全的同时,还自掏腰包3500元,购买了22套保暖内衣送给老人们。

  这个小举动,让村里的老人们赞不绝口。“继森在大冷天给我们送了这么一份礼物,真的是雪中送炭了。”78岁的独居老人王朝云拿到礼物后爱不释手,脸上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嘴上满是对村干部的称赞。

  自气象局发布防寒气象警报伊始,英川镇第一时间召开防寒抗冻部署会议,启动防寒抗灾应急预案,通过微信平台、村村通应急广播、农民信箱等方式及时向群众播报最新的气象动态、宣传各项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并组织干部给困难群众送去防寒物资。连日来,各村主要干部、网格员、住村干部对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摸排,并逐户走访、提醒在村群众多关注天气变化,对雨雪冰冻天气灾害进行预防,一方面做好农作物防冻工作,另一方面要确保出行、用火、用电安全。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危旧房100余户,发放防寒宣传资料300份,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村干部;走访;保暖内衣;英川镇;礼物;老人;景宁畲族自治县;困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