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警民合力数百人参与搜救 85岁的郑阿公走失40多个小时后脱险
2018年02月04日 21:59:2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忠林广

  温州网讯 永嘉县岩头镇水西村85岁的郑阿公上山砍柴时走失,数百人全力搜救。失联40多个小时后,老人于2月1日上午9点左右在山上找到,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郑阿公正在永嘉县中医院住院休养。

  “毕竟80多岁了,换作正常人,在雪山里不吃不喝40个小时,也是很难熬的。”郑阿公的小儿子郑先生说,郑阿公大概是在1月30日中午离开家的。当天下午3时多,郑阿公的儿媳做好晚饭,当时发现老人不在,家人以为他去看戏了。可是,到了晚上老人还没有回来,全家人急了,于是赶紧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却没有找到。

  当晚8点多,家属报警。永嘉县公安局岩头派出所58名警力出动搜寻,永嘉猎鹰救援队也参与寻人,却都没有收获。此时,永嘉已开始下起大雪,寒冷加剧,大家更为紧张。

  第二天一早,警察继续在现场搜寻,又一批志愿者和救援队先后加入寻人队伍。当时雨很大,田里的水漫过膝盖,但大家都没有放弃寻找。

  2月1日上午9点多,老人在山上被发现,当时他躺在地上,还有生命体征。永嘉海鹰救援队、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队等队员赶紧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

  郑先生说,1月30日,父亲到山上砍柴做拐杖用,回来时迷了路,就在柴草丛中过个一夜,还好当时穿衣服比较多,虽然下雪,还是熬过去了。第二天,父亲想找回家的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没了力气,于是又在山上待了一个晚上,“幸好有这些好心人把我的父亲找到,不然后果都不敢想。”


标签: 永嘉县;老人;救援;搜救;父亲;猎鹰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