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黄南水库移民搬迁提前实现“三个百分百”
2018年02月05日 11:13:5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2月3日中午12时20分,松阳黄南水库库区坳头村146户移民迁建安置户选地工作顺利完成。在该村完成房屋拆除后的第三天,移民们便迎来了建房选地的日子。2月1日20时55分,黄南水库库区移民村坳头村最后一幢房屋被推倒拆除。这标志着,黄南水库库区三个移民村提前完成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目标。

  15天,完成协议签订100%!10天,完成房屋腾空100%!7天,完成房屋拆除100%!短短32天!这是,黄南水库项目建设被省水利厅肯定为“全省水利项目前期推进的第一速度”的基础上,再次跑出的一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第一速度”。

  移民搬迁安置,是黄南水库工程推进的第一关键。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目标,松阳成立了以县长挂帅的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抽调具有农村工作经历、项目建设经验、专项业务能力的干部组成工作组,还建立了由各单位“一把手”担任组长的67个服务组,形成“县领导包村”“工作组包组”“服务组包户”的全方位工作局面,与此同时,指挥部“一日一排名,一日一研判,一日一分析”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强劲态势,使得黄南水库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得以全速推进。

  “要服务移民当好‘娘家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最负责的诚心推进群众工作。”松阳县委要求工作人员以维护群众的利益为第一要务。从做思想动员工作到帮助搬迁,再到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来料加工就业培训。移民户哪里有困难,工作组、服务组的工作就做到哪里,各级党员干部共为库区移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生活难题等100余件。

  召楼村84岁的潘大享膝下有5个继子,家庭人口多,如何确定财产分割成了一家人担心的问题。县残联服务组进村走访时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律师,为潘大享一家人提供法律援助,起草财产分割协议,及时解决了一家人的后顾之忧,最终潘大享一家人成为了第一批签约和腾空的移民户。

  “余叶村提前完成三个百分百,我也可以在医院休息下了。”1月30日晚,移民干部周晓鹏因急性胆囊炎再次发作,疼得浑身没力气,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但因错过最佳治疗期,且发炎严重,目前只能保守治疗。

  为了实现高品质服务移民搬迁工作,移民干部的工作仍没有停止,安置点建房、新春送温暖、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后续服务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标签: 水库库区;工作;移民搬迁;服务组;房屋拆除; 100%;移民村;建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