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第三轮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2018年02月08日 16:52:0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陈俊 马丽飞 叶捷

  本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要求,2月6日,丽水市纪委、市直五大正风肃纪小组、市纪委各派驻机构联合行动,分别到行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酒店等场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第三轮正风肃纪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隐形“四风”问题检查。

  当天,检查组针对年度考核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检查,来到市农业局、市司法局等单位,比对考核方案和具体行程,排查疑似违规违纪问题。检查组还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查询了行政审批监察系统,了解存在超期业务的部门,并对发生拖延的具体环节进行分析,摸清底数。同时,对政务网站做了相关检查,对单独设立的咨询电话也进行连线测试。

  为纠治送节礼问题,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公司、市港航公司等单位,查看传达室是否有寄存礼品现象,并深入到食堂及仓库,检查是否存有酒水、香烟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还前往市区处州人家、天天渔港等酒店,检查公款违规消费问题。“某某包厢、某某桌有消费酒水,消费金额也不低,查看下这几单是不是单位开票的。”检查组从消费金额和消费日期倒查开票情况。检查人员表示,如果发现属于机关单位开具的发票,还将进一步核实是公款消费还是个人宴请,严防公款吃喝现象抬头。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多数单位能够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加强单位内部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市正风肃纪小组对检查发现的疑似违规问题线索将作出核实和处理。

  “本轮检查将持续到春节前后。市纪委将继续采取集中检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全市范围的巡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标签: 检查;检查组;八项规定;作风建设;纪委;违规;国有企事业单位;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