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山耕”优质精品农产品组团入省政府大院
2018年02月11日 14:35:1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钟根清 马丽飞 叶捷

  干部来消费 市场有引领 农民有收入

  “丽水山耕”优质精品农产品组团入省政府大院

  本网讯 “丽水山好水好空气好,农产品品质确实不错”“‘丽水山耕’产品品牌响亮,吃得放心。”2月6日至8日,省政府大院里的一、二号食堂前场面十分火爆,机关干部职工们忙着采购来自山旮旯的“丽水山耕”优质精品农产品。据了解,这次“丽水山耕”组团进入省政府大院,有力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很快掀起了一股原生态绿色消费热潮。

  在省政府大院专场活动中,“丽水山耕”优质精品农产品每天售卖两个小时。这些农产品来自丽水海拔400米到1500米的高山地区,经过政府部门的监管,秉承“基地直供、检测准入、全程追溯”的宗旨,确保全程冷链运送。为期3天的专场活动中,3286名机关干部职工参与购买,销售额累计达45万元。

  高品质的农产品给机关干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省发改委的一位老干部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丽水山耕”把地道年货送到身边,便捷又放心,同时又能给偏远山区农民增加收入,真是一举多得。

  食材展示、厨艺交流、点心展示……1月17至19日,“丽水山耕”产品还走进省直机关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向省直机关展示了“丽水山耕”品牌特色、宣传了山耕品牌形象、推介了山耕品牌资源。活动期间,丽水食材大受省直机关干部欢迎,特别是缙云烧饼、丽水甜橘柚等商品供不应求,“丽水山耕”各类产品多次脱销。接下来,省商务厅三楼还将专门腾出场地,常年供“丽水山耕”产品入驻展示、销售。

  从2014年起,丽水基于独特的生态优势和生态资源禀赋,着眼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力打造了全国首个覆盖全品类、全区域、全产业链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截至去年底,“丽水山耕”母子品牌运作商标达537个,注册会员总数达590家,“丽水山耕”产品去年以来累计销售额达到60多亿元,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丽水山耕”品牌的声名鹊起,有力地助推了绿色生态发展。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把“丽水山耕”打造成为品质优、影响大的农业区域公共品牌,打造成为生态农业的示范样本和浙江农业的金字招牌。

标签: 丽水;消费市场;收入;农民;省政府大院;农产品;机关干部职工;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