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春节黄金周丽水旅游“淘金”21.75亿元
2018年02月24日 10:52:22 来源: 丽水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旅委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全市旅游接待保持稳增态势,共接待游客317.93万人次,同比增长6.79%;实现旅游总收入21.75亿元,同比增长20.35%。

  节日期间,我市各地力推“文化+旅游”,举办系列年味主题活动,活跃春节旅游市场。年饭、年糕等美食制作,舞龙、舞狮等民俗演出,加之遍布全市各村的“乡村春晚”,吸引大批城市人选择在这里旅游过年。在青田,“侨乡中国年”系列活动红红火火开展,一批国际友人参与“侨乡过大年”“海外中国年”等活动,与本地人一起上村晚、吃年饭,感受浓浓中国年。在遂昌,“乡村过大年”活动吸引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马来西亚以及非洲赞比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参与打麻糍、包饺子等传统活动。在莲都、龙泉、松阳、云和,到民宿过新年成为今年的新气象,如梯田牧云居民宿,假期25间客房基本满房,黄金周营业收入达20余万元。

  节日期间,我市旅游景区各出奇招、打造亮点,成为市民争相追逐的好去处。缙云县笕川花海景区新增“灯光”夜景,同时开展美文点评集赞送票活动,节日期间门票收入达到54万元。仁岸村推出3D油画石头“动物园”,新增系列游览游乐设施,吸引3万余人前往。景宁“畲乡之窗”景区一天8场婚嫁表演,每晚7点篝火晚会,年初二就吸引来自温州的10辆旅游大巴来景区过大年。畲族博物馆景区每天两场《印象山哈》演出。青田县千峡湖景区举办首届年味节,吃美食、品团圆饭、游千峡湖,节日期间仅船票收入就达50余万元。

  春节度假旅游,户外运动少不了。随着康体健身广泛普及,滑雪旅游、康体旅游、户外产品成为新年冬季旅游的优势项目和市场新宠。青田高市生态乐园滑雪场、遂昌高坪北斗崖滑雪场以其差异特色,成为周边市县体验冰雪世界的好去处。春节期间,两个景区接待量均达4000余人次,门票收入分别为135万元和110万元。

  此外,亲近自然的康养旅游,同样受到人们的追捧。遂昌“浙西川藏线”大年初三就迎来来自越野E族上海大队、安徽大队的两批越野车队。松阳松阴溪景区春节试营业,通过观光车、自行车环行游览,串点延庆寺塔、石门驿站等,吸引8万余游客前往体验。景宁“畲乡绿道”春节七天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自行车租赁点工作人员忙碌得根本没时间休息。庆元黄坞村“王者部落”以闯关体验享受野外探险乐趣为亮点,节日期间各个游玩项目排起长队,吸引各方游客参与。

标签: 旅游;游客;接待;景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