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聚焦绿色发展 景宁开年打响"十大战役"夺"开门红"
2018年02月26日 08:28:3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陈伊言

  “将前期审批16个部门单位的审批备案,压缩归并为一个窗口受理;推出项目谋划、改革创新、基层服务等‘六大行动’……”这些天,景宁畲族自治县发改局负责人沈才忠正忙着梳理新一年的项目落地审批服务流程,为重大项目推进再提速。

  从大年初八开始,一场以“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百日攻坚大会战在景宁拉开序幕:用100天的时间全面打响包括重大项目落地、生态产业招商引资、“丽水山耕·景宁600”生产基地建设、外舍新区环境整治、城南棚户区征迁整治、城乡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最多跑一次改革”、平安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居民和农村集体经济增收、乡村移风易俗“十大战役”,奋力夺取“开门红”。

  回顾去年的“拆治归”百日攻坚大会战,景宁一举拿下曾久攻不下的诸多难题,创下国家卫生县城、省示范文明县城,被评为首个“丽水市最美县城”,“五水共治”考核全市第一,全年创成国家、省、市级以上标杆49个,成为有史以来各项事业发展最快的一年。

  时代的考题,必定要用汗水和奋斗才能完成答卷。今年,景宁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打响百日攻坚大会战为开局,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

  今年的“十大战役”全面更新升级,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为景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夯实基础。

  战役一打响,畲乡大地春潮涌动。大年初九,一场“丽水山耕·景宁600”富民强村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东坑镇的田间地头召开,给种植户送机械、种苗,现场签订了一批产销合作,打响了生产基地建设攻坚战“第一枪”。

  首战即是决战。第一时间,县建设局工作人员着手对县城14座老旧公厕开展实地勘测,排定公厕改造时序,不遗余力抓好民生“关键小事”;大漈乡干部深入8个行政村,挨家“大走访”,将攻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梅岐乡留钱村召集村民,新修订了15条村规民约,共同约定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破旧俗、立新风……

  攻坚一百天,比拼一整年。县经济开发区在开年就传来落地投资的喜讯,拿下了6.9亿元的投资合作意向书。目前,开发区已确定落地7个投资项目,涉及设备制造、食品加工、竹木制造等领域,投资额超过7.5亿元。


标签: 景宁;绿色发展;开门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