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古村有"情怀" 松阳绿道"牵手"石仓春节卖生态卖文化
2018年02月26日 10:15:4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叶承慧

  坐落在松阳县大东坝镇的小港绿道总长8公里,是一条“最少人工干预、最自然”的会“呼吸”的骑行绿道。2018戊戌狗年春节,小港绿道串点成线,串联多个松阳古村落,开始了“卖生态、卖文化”的新营生。

  小港绿道起点位于松阳县大东坝镇白丰村麒麟山景区,沿大东坝村、树梢村、二滩坝村至外大阴村虎山景区为终点,将生态环境、人文景观串点连线,沿线传统村落串联互通。

  因绿道沿线的小港溪翠绿如画,还曾经上过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并成为丽水治水的标杆河段。为此,麒麟山景区至大东坝区块、二滩坝村至虎山景区区块的步行道和上山游步道间,还特别设置了观景平台、钓鱼台、亲水平台等设施,方便游人赏玩,甚至于游客接待中心、自行车租赁点(白丰、大东坝、二滩坝、树梢)、电动汽车租赁点(白丰、二滩坝)、休憩区等都一应俱全。

  紧挨着“水墨小港”美丽乡村风景线的是石仓古民居群。在春节假期,大东坝镇七村、二滩坝村的鸣珂里文化民宿、水云居等民宿迎来了成群结对来参观传统村落和民宿的客人。

  “石仓古民居群有徽派建筑的风格,却又不完全相同,尤其是余庆堂、福寿堂等‘三进’‘四进’的民居令人叹为观止。”各民宿老板亲自上阵,当起了春节期间古民居的免费导游,让自驾前来大东坝镇的游客不虚此行,从而培养起自己的“回头客”。

  游客叶端龙专程从莲都区碧湖镇驾车来松阳石仓看古民居。他不禁感叹说,碧湖镇的古民居保护下来的并不多,像松阳一样能在老房子里开发民宿,让情怀落了地,好让人羡慕。春节过后,他将和家人一起在碧湖镇中溪村枫林古道装修民宿,希望能多看几家民宿,多学习些民宿经营和装饰的经验。

  “枫林古道的环境很美,小港绿道畔的小港溪也很美,希望生态好的地方,都能做好民宿,发展丽水旅游。”叶端龙的春节出游受益匪浅。


标签: 生态;文化;松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