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90后创业者郭学诚——
这个小伙,有个不平凡的电商梦
2018年03月05日 06:11: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市委报道组 潘枫


CshKFVqcP_KALXctAAR4iBYnhIw200.jpg

郭学诚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市委报道组 潘枫)距离龙泉市中心不到3公里的龙谷青创电商园,自2016年4月开业以来,已入驻电商企业116家,其中年销售额上百万元的就有70余家。2017年,这个电商园销售总额突破4.2亿元,成就了30多个百万富翁。

就像杭州的梦想小镇一样,龙谷青创电商园让许许多多“有梦想、有激情、有知识、有创意”,但或许“无资本、无经验、无市场、无支撑”的龙泉年轻人将“梦想变成财富”。

这个“筑梦工厂”的创始人叫郭学诚,1991年出生。

郭学诚的电商梦始于2013年。那一年,他从浙江树人大学毕业后,回老家当了大学生村官。

“做大学生村官,首先考虑的是怎样帮村民增收。”郭学诚说,自己所任职的屏南镇地畲村家家户户都有老茶园。由于地处海拔1000米左右的高山,那里的茶叶不施农药也不用化肥,品质上乘。

于是,郭学诚把老茶树的生长环境、当地原生态的制茶过程一并传到网上,并挨家挨户收购土茶,统一包装后推出了“嬷嬷茶”。

因为有品质、有故事又有情怀,很快这款“嬷嬷茶”就成了网络上的爆款,网络售价更是之前的2倍有余。次年3月,地畲村上一年采摘的300多斤土茶销售一空。仅这一项,就为村里增收约3万元。

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而郭学诚却并未停下脚步。2015年夏天,一位在杭州做电商的同学向他大吐苦水:大城市创业环境虽好,但市场竞争激烈,成本高、压力大、利润薄,辛辛苦苦一年下来,只能挣十几万元。这令郭学诚觉得,小县城或许有电商的广阔天地。而当得知自己66名中学同窗中有60人在做电商后,他提议抱团发展。于是,郭学诚利用众筹的方式筹集了600多万元资金,租下了龙泉市区闲置的两座厂房及一座企业库房,建立电商园。

在园区的大仓储展示中心,陈列着青瓷、宝剑、农产品、竹木制品和汽车空调配件等五大主打产品。该中心为龙泉当地企业提供展示、仓储、平台代运营、企业转型培训等多方位增值服务,为龙泉制造业打开了直接进军互联网的大门。

郭学诚说,建立电商园能凸显区域规模效应,通过资源的整合再分配,信息共享、互通有无,不仅为生产方减少了囤货的风险,为物流公司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为电商降低了运作和进价成本,还能带动就业。

一个园区年轻人多了,思想就活跃。围绕创业创新,郭学诚还在园区里办了一个创客俱乐部,每月召集人员开展头脑风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尽管这些年生意越做越大,郭学诚的头上也生出了白发,但创业始终在路上。郭学诚说,自己又为园区引进了一家年销售额2亿元的服装企业,企业入驻后至少能够带动当地青年就业30余人……

“现在想要入园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去年10月我们启动了二期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前能够完成,7月完成企业入驻。预计今年园区的销售额可达到10亿元。”郭学诚热切地憧憬新厂房的拔地而起。

标签: 电商;郭学诚;企业;销售额;园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