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深山”迎来“绿色开门红”
2018年03月29日 14:40:2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本网讯 “1-2月接待游客17946人次,营业收入783070元,门票收入42万元。同比稳中有升,今年又是‘开门红’!”近日,缙云县大龙门景区财务经理朱伟华翻看近来的财务统计数据喜上眉梢。他说,景区源源不断的人流及游客的夸赞为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再忙再累都值。

  据了解,大龙门景区从2009年开始营业,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出的“不老泉”、龙门飞瀑、飞仙桥、仙境湖、忘忧谷等景点山奇水异、风景秀美、清新怡人,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遇上节假日,景区民宿70多个床位更是常常爆满。

  海盐客人董菜宝与几位好友已在景区休闲2天,正与朋友们边逛边聊,“我来过好几次了,你们感觉怎么样?”“本地食材‘土’气十足,梯级瀑布‘龙’气十足,休闲步行道、农事体验等创意十足,真不赖!”

  大龙门景区以“景区+农场+民宿”,做出了农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而缙云县石上菊薯茶专业合作社,新一年则瞄准市场供需,打响了销售“首炮”。

  “过年前,县里农业部门就组织我们经营户开展专题培训,指导我们如何在新一年将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农产品竞争优势。”石上菊薯茶专业合作社营销主管胡旭亮说,近年来,合作社把握市场规律,利用春节假期这段茶叶市场需求大可供应不多的时段,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抢抓节点,年年实现营销“开门红”,“今年1月份以来,合作社出售黄茶500多公斤,产值达300多万元。另外,我们还出售27万多株黄茶苗到四川嘞!”

  据统计,今年1-2月,缙云全县观光休闲农业营业额达1.86亿元,成功实现“绿色开门红”。“年前请专家给经营户们‘把脉’,已为2000多人次创造效益,现在看来做对了!”缙云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景区;缙云县;开门红;游客;专业合作社;经营户;财务经理;龙门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