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孤寡老人住院 中医院护士甘当“临时女儿”
2018年04月10日 14:27:00 来源: 缙云新闻网

  “有给2床带早饭了吗?”

  “我昨天让小李买了。”

  “好的,中午饭你关注一下”

  “叫小陈带了”

  这是缙云县中医院一病区的护士微信群的4月9日的聊天记录,护士姐妹们正做“工作”交接,而她们口中那名2床的病人,是前段时间住到缙云县中医院的一病区患者郑某。

  郑某现今65岁,是缙云县五云镇周村村的一名农民,也是一名孤寡老人,无儿无女,因肺部感染、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高血压到医院住院。

  刚住院期间,老人的侄子也曾安排一名保姆照顾老人,最后因费用问题,保姆走了,留下老人一人在医院。老人因岁数大了,智力也有些混沌,无法照顾自己的生活,加上常年无人照料,脸上、身上覆盖着很厚的污垢。一病区的护士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其列为护理重点对象,在无人照顾的那些天里,一病区的医护人员化身老人的“临时子女”,谁来接班了,提前到班上,自掏腰包买来饭和菜或是面条等给老人吃,老人自己无法吃饭时,护士就用小勺一点一点地喂。一天三顿都是如此,24小时精心照顾。

  老人因患有老年性痴呆,常常大小便失禁,时不时床上、身上都污染了大小便,气味难闻。一病区的医务人员都会及时用热水毛巾仔细地帮老人擦净身体,换上干净的衣裤和床单,定期给他翻身拍背,以防压疮。

  这群护士中有不少是“90”后,在家还是娇娇女,但是在医院,在她们的岗位上,这些小姑娘干起活来却丝毫不含糊,照顾起病人来丝毫不逊色。

  医务人员的这些举动深深感动了老人同病室的所有人,交口称赞:一病区的医务人员真了不起,就算老人有自己的亲生儿女,也不一定服侍得比你们好。


标签: 医务人员;护士;老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