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这个村“宝”有点多,百岁老人就有两位
2018年04月07日 22:08: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小丽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小丽)今天(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很多人纷纷从家里回到工作生活的他乡。

  不过有这么一群人,反其道而行之,在这个即将结束的假期里,三十来号人从全省各地回到了临安一个小村庄,因为他们家的老寿星,王梅仙奶奶今天要过一百岁生日啦。

微信图片_20180407184057.jpg

(▲图:王梅仙奶奶家的全家福)冯益民 摄 

  王梅仙奶奶所在的是临安青山湖街道洪村村,今天上午开始,洪村村文化礼堂就开始热闹了起来。

  锣鼓喧嚣中,各色果品被摆上了八仙桌,有人捧来了蒸好的寿桃、捆着红纸的寿面;有人贴起了大红喜气的对联挂画;有人推来了一个九层的蛋糕……村里很多人一起为王梅仙奶奶庆祝生日。

微信图片_20180407184036.jpg

冯益民 摄

  今天除了庆祝王奶奶百岁华诞之喜,青山湖街道和洪村村还特意借着这个机会,举行了一个“敬老礼”,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其实我们村里90岁以上的老人家有17位。”一位村民很自豪地说,“我们村素有长寿村之称,自然环境好嘛。”

  下午,15位超过90周岁、腿脚尚灵便的爷爷奶奶们,在孩子们的搀扶下,陆陆续续来到礼堂,最后入场的是身穿大红色吉福的王梅仙奶奶。

微信图片_20180407183957.jpg

(▲图:老人们来咯)冯益民 摄

  村党总支书记蒋贤福为百岁老人挂上大红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也为老人送上寿礼,老人们都很乐呵。

微信图片_20180407184053.jpg

(▲图: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合影)冯益民 摄

  随后是王梅仙奶奶家的献寿礼环节,五代人,济济一堂,送礼物拜寿礼。

  率先将一捧鲜花送到了王奶奶手上的,是这个家族第五代小朋友,是王奶奶外甥的外甥,寿桃、寿面、红包,一样样寓意吉祥长寿的礼物先后被送到了王奶奶这里。

冯益民 摄

  王奶奶自己养育了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在儿女儿媳的带领下,三家人分别携自家儿女,对王奶奶行拜礼,献上茶、糖鸡蛋、长寿面。

微信图片_20180407184011.jpg

冯益民 摄

  “咔嚓咔嚓”声中,一张张合影保留了下来,锣鼓声里,礼堂里的热闹刚刚结束,王奶奶家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寿酒,整整21桌已经摆下,等着大家伙去蹭一蹭福气。

  洪村村位于径山之阳,历史上曾经是径山的粮仓。这里山高水长,土腴泉洁,风清气和,人寿年丰,历来是个长寿之村。村里目前最长寿的老人黄爱花已经有106岁高龄。

标签: 全家福;老人;长寿;合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