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章村乡13名警示党员“回炉”锤炼坚强党性
2018年04月19日 16:39:2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章一聪

  集中整改 重拾初心

  章村乡13名警示党员“回炉”锤炼坚强党性

  面对党员多次不参加组织生活,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基层党组织怎么管起来?日前,青田县章村乡举办警示党员整改提升培训班,13名警示党员被“回炉再造”。

  “两天的培训让我获益匪浅,感觉又找回了入党时的初心。”“我要为这个整改提升培训班点赞!”“虽然刚开始内心觉得有些没面子,但这次的培训确实让我在思想上再次‘入党’。”参加完培训后,不少党员纷纷点赞。

  据了解,在针对警示党员在思想认识、党性觉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警示党员整改提升培训班上,章村乡通过军训、观看《不忘初心》等纪录片谈观后感、上党课以及结业考试多种形式,帮助警示党员接受教育,整改问题,以合格党员身份重回组织。此外,在两天的整改提升培训班的课程中,所有的食宿、服装等费用也全部由警示党员自掏腰包。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0月章村乡实施党员积分制考评制度以来,全乡主题党日参会率由原来的不到50%提高到80%以上,13名党员被列为警示党员,4名党员被除名。以“积分制”考评为抓手,章村乡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

  来自黄山头村的舒丽明是13名警示党员中的一名,因为长期在外地工作,很少参加党组织生活和志愿者活动。本次警示党员整改提升培训班的系统学习,让他从行动到思想再次“入党”。

  舒丽明告诉记者,因为长期在外忙于工作,很少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职责,这次被确定为警示党员后,乡里和村里都专门找他谈过话。参加培训后,他真正认识到了身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也在表态会上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切切实实地为村里为村民做点实事。

  在13名警示党员中,有长期在外经商不履行党员义务的,有在村里担任主要干部党建责任履职不到位的,还有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大龄党员。

  “乡党委在管理党员方面确实是动真格了,两天高强度的培训让我明白,只要我是一名党员,就要一直履行职责和义务。”今年已经66岁的党员王新林说。

  章村乡党委书记朱永康表示,举办章村乡第一期警示党员整改提升培训班,一方面想把党员积分制管理这项措施向纵深推进,另一方面是为了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模式,希望通过培训来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使命。同时,也希望借此把该乡从严治党的氛围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努力实现章村乡争先进位大赶超的目标。

标签: 初心;警示党员;整改;履职;党性;回炉再造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