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三月三”系列活动之畲族服饰展演——
52组特色畲服秀出最炫民族风
2018年04月19日 16:39:21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廖王晶

  一个民族的服饰,是该民族风俗习惯的最直观展示,也是民族精神文明的最佳诠释。昨天上午,景宁“三月三”系列活动在景宁县城里接二连三地举行,上午九点,在畲族文化中心广场,2018第四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热闹开场。

  本次展演活动以“视界畲乡”为主题,创新式地设立市场(运用)组、创意(展示)组、匠心传承奖三大类别,将更符合参赛选手的多样性,其中各地畲族服饰手工匠人的参与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鲜艳的畲族服饰,散发着浓浓的民族气息,一针一线显现着畲族人民的灵秀,一式一款展示着畲族儿女的魅力。

  《畲之红》《畲·魅》《和韵雅畲》……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一组组作品逐一登台,别致的设计、浓郁的畲族元素充满了整个T台,台下的嘉宾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国各地的服装设计师们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参演作品1161份,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初评,共有52组作品在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期间进行展演并终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展演最终评出最具市场潜力设计师3名,最具设计创意设计师3名,最具匠心传承设计师2名,优秀设计师10名。其中,来自景宁的设计师黄金美获得最具匠心传承设计师称号。

标签: 畲族服饰;匠心;民族气息;设计创意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