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司机注意啦!这些违法行为要严查 罚你没商量
2018年05月16日 14:20:29 来源: 丽水网 叶捷 李建波 王沁芳 张悟旻 项雅银 程子齐

  斑马线前不礼让,

  扣分罚款没商量,

  今早,市区14 人因不礼让,

  被扣分罚款,

  今年1至4月,

  市区现场查处544起不礼让行为。

  再次提醒,

  礼让斑马线,文明你我他!

  礼让之风还需持续,礼让成效还需巩固。今天上午,交警莲都大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整治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上午9时30分至11时,交警莲都大队机动中队、白云中队、万象中队、紫金中队、岩泉中队、水东中队,分别在市区花园路万地广场路段、丽阳街白云路路口路段、解放街金汇广场路段、花园路怡景小区路段、城北街市政府北门路段、丽青路汽车东站路段开展集中整治。丽水网记者兵分六路,带来现场报道。

  丽阳街白云路路口路段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比较繁忙,车流量较大,行人较多,总体礼让情况较为不错。

  家住白云小区的吴阿姨,是位退休工人,她表示,以前过马路的时候看到车子都要让着,因这个路口车子很多,有时候站着一等就是好几分钟也不敢过马路,近两三年来,大多数车主都会自觉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让她能放心安全通过,她也建议,当车子礼让行人时,行人也应该加快步伐,不能慢吞吞的,这样对车主和行人双方都好。

  上午集中整治期间,白云中队查处不礼让行为1起,一辆小货车驾驶员因未礼让行人,被罚款一百元记三分,驾驶员后悔不已,他说一时没注意导致未礼让,看到其他车都礼让时才反应过来,接受处罚,下不为例。

  丽青路汽车东站路段

  该路口交通情况较为复杂,车多人多路口多,10点10分至10点30分期间,共有两起不礼让行为,其中一起为江苏牌照越野车,驾驶员胡某未停车礼让,面对交警的处罚,驾驶员表示刚才是一时疏忽了,他知道这几年丽水礼让斑马线做得很好,自己平时已养成礼让习惯。

  另外一起为一辆黄牌货车,在经过斑马线时不仅未礼让,且未减速,以较快车速通过,交警随即对其进行了相关处罚。

  在该时间段里,该路口还有四起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被处罚。

  城北街市政府北门路段

  10时08分,一辆越野车从城北街西开往城北街东方向(市政府北门),没有及时礼让行人被查处。

  被交警拦下后,车主表示:在行驶至斑马线过程中,已看到行人,但以为和行人还有一小段距离,可以不礼让,就没有停下车,礼让不及时。

  被车辆礼让的淤先生表示:“感觉司机很有素质,有礼貌,现在宁可耽误自己的时间,也会停下来保证行人的安全。对于我自己来说第一很感谢这么做的司机,第二也不太好意思耽误司机的时间,一般看到车停下来会跑过去。所以我觉得这个是要相互理解的。”

  在上午的多个路口实地蹲点采访中,记者发现,礼让斑马线总体情况良好,白云中队副中队长陈宏伟表示:丽水打造最礼让城市行动开展以来,交警一直在严查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为。两年时间以来,整个市区交通状况和礼让情况明显好转。

  同时,陈警官提醒广大车主,除了严查不礼让行为,今天上午的集中整治过程中,发现个别车主还存在不系安全带,不及时处理违法行为等,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要及时处理违法行为。

  斑马线

  到底怎么让?

  事实上,去年我市就率先在全国制定了《礼让斑马线行为规范》市级地方标准规范,并正式发布。

  六字三图,

  如何礼让更加清晰明了。

  规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礼让、礼行、礼赞”的礼让斑马线内容:看到行人过斑马线要停下,挥一挥手请行人先走;行人过斑马线时举手示意,安全快速通过;对文明礼让的车辆,行人竖大拇指以示感谢。

  斑马线礼让是丽水之美,

  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同意的点赞!


标签: 斑马线;行人;中队;车主;驾驶员;白云;路口;车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