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看过来!鸬鹚乡小田鱼这样“游”进央视
2018年05月16日 16:09:44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夏晨雨 雷雄凯 莫晓鸿 胡蕴韵

  鸬鹚乡梯田密布,雨水充足,把种水稻与养鱼有机地结合是鸬鹚乡的传统产业,鸬鹚乡的“山哈”牌稻田鲤鱼干产品曾两度上央视专题片,荣获省农博会金奖农产品、中国农产品品牌等多项荣誉。近年来,鸬鹚乡优化资源配置,实行技术改革,解决鱼、稻两种生物共生的矛盾,促进稻鱼养殖形成本土化技术规范,优化稻田养鲤鱼这一传统的生产习俗,积极发展山区“田鱼经济”,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多样化的渔旅融合发展道路。

  发稻田养鱼产业,不仅整合荒废田地,更可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可持续发展。截至2017年,鸬鹚乡千亩鲤鱼基地已完成建成2000余亩,发展到9个行政村,其中重点发展山下、徐崇和南坑下3个鲤鱼养殖示范村。鸬鹚乡通过“渔旅结合、以渔促旅、以旅强渔”创新田园综合体+特色产业,实现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提速乡村渔旅融合快速发展。

标签: 鲤鱼;稻田;中国农产品;传统产业;发展道路;技术改革;品牌;梯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