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一病人家属意外心脏骤停 医护人员冷静处置成功救人
2018年05月21日 15:57:35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刘烨恒

  市区一家医院的手术室外,一名病人家属意外心脏骤停

  医护人员冷静处置 三分钟成功救人

  医护人员正在对女子进行急救。(视频截图)

  本网讯5月18日上午10点42分,市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门口,一名病人家属意外心脏骤停。在此危急时刻,大批医护人员迅速赶来,他们配合默契,最终用时三分钟,成功将人救了回来。

  “你们快点出来啊,外面有人晕倒了!”最先发现情况的是医院的一名护工,名叫周微珠。

  周阿姨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她正准备护送一名刚刚做完手术的病人回病房,结果刚出手术室,她就见到一名正在门口等待的中年妇女突然两腿一软,整个人瘫倒在了地上。见状,一旁的两位男士赶忙将女子搀扶住,而周阿姨也立即转身去找其他医护人员来帮忙。

  此时,在手术复苏室里休息的护士李雯听闻外头的呼救声,立即赶了过来,将女子平躺,并开始检查她的脉搏。

  不多一会,刚结束了一台手术的男护士项云也跑到了现场帮忙。

  两名护士先后对女子进行了一番检查后,均没有感觉到脉搏,于是,项云一边开始心肺复苏,一边大声招呼,让手术室和麻醉科的同事赶紧过来帮忙。

  很快,大批医护人员便聚集了过来。而要说,他们的经验也确实丰富,虽然人多,但一点也不乱,有人用呼吸皮囊给女子急救,有人推来了转运床。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就有条不紊地展开了。

  随后,众人合力,将女子抬上了转运床,转运到了已经准备停当的手术室。开放气道、面罩供氧、心电监护……几乎是一瞬间,几位医生便同时做好了所有准备。

  “应该是心脏骤停了,当时我们连除颤仪都准备好了。”在整个转运过程中,项云没有停止动作,一直在为女子进行着心肺复苏急救。

  经过众多医护人员的努力,当天上午10点45分,也就是周阿姨发现女子晕倒后的三分钟,女子终于苏醒了过来,恢复了意识。在场的所有人着实松了一口气。

  事后,据医生了解,意外心脏骤停的这名女子,其父亲当天上午正在做手术。也许是过于担心,她才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好在她苏醒过来后,经过检查,其身体机能并未受到损伤,急救非常成功。

标签: 救援;医护人员;手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