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暴雨夜31名绍兴驴友仙居深山遇险 警民12小时艰难施救
2018年05月14日 10:33: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媛媛 曹红兵

  5月12日,一场暴雨突袭仙居,来自绍兴的31名驴友在仙居淡竹的崇山峻岭中被困,其中一人不幸中暑,情况十分危急。在当地警方会同专业救援队的共同奋战下,12小时后,全部遇险人员成功获救。

  当晚7点08分,仙居警方接到救援指令,随即通知仙居县猎鹰救援队共同开展营救。

  “我们从报警人那得知,驴友团队30多人,除报警人陪着中暑无法前行的友人等待救援外,其余驴友分批下山前往目的地沙坑村。”救援民警说。

  由于被困人员身处群山环绕当中,无法向救援人员描绘出自己的具体位置,给救援行动的开展增加了难度。

  而此时,一道闪电划破天际,一场持续了半个小时的暴雨突袭了仙居,使搜救工作异常艰难。

  “我们曾尝试利用微信共享功能寻找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但山间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无法精准实施微信共享和定位。”救援民警说,无奈之下,搜救人员只能徒步进山搜救。

  深夜11点多,搜救人员陆续找到了在大雨中迷失方向的驴友,并确定了中暑驴友位于“蛤蟆山”的山顶附近。

  直到5月13日凌晨3点多,搜救人员终于在一处荆棘丛中找到了那两名待援的驴友。此时,中暑的驴友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生命体征极其虚弱。

  搜救人员立即对其采取了急救措施,待其稍微缓和后,队员们或背扛、或搀扶,接力将其往山下运送。

  整个救援一直持续到昨天早上7时35许,中暑驴友被安全救下山并送往医院救治。此时,距离救援开始已经过去了整整12小时。

  经了解,中暑被困的驴友姓张,当天上午与另外30名驴友结伴从绍兴赶来仙居,准备穿越淡竹乡林坑村到沙坑村这条经典线路。途中,张某中暑耽搁了行进速度,尽管采取自救后还是无法坚持自行下山,眼看大雨将至,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目前,张某经医院救治,已脱离危险。


标签: 驴友;遇险;民警;救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