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全域通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年05月25日 09:50:1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邓媛

  “没想到,在景宁也能办理莲都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太不可思议了。”日前,身在景宁的诸葛女士持委托人黄先生及自己的身份证,在景宁行政审批中心商事登记窗口成功办结了莲都区大港头镇一家五金批发部的营业执照,这是我市启动“全域一证通办”工作以来,办理的首本跨区域“一证通办”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

  “全域一证通办”是丽水市在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率先推出的新理念,包含“全领域”和“全区域”两层含义。其主旨是运用数据共享应用平台建设,着眼于全市一盘棋,市、县、乡、村形成一条无障碍的绿色通道,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与群众需求零距离对接,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凡在丽水各县(市)辖区内涉及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商登记审批服务事项,不再受地域限制,办事群众可根据自我意愿、距离远近和服务体验等不同情况,选择到就近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等9个事项实行“全域一证通办”,这9个事项的跨区域办理横向覆盖到全市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可在任一县、市申请办理其他县(市)和开发区的业务。


标签: 全域通办;服务;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