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我市两高校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殊荣
2018年05月30日 15:03:5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林坤伟 徐燕群 马丽飞 叶捷

  近日,2016-2017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总结会暨浙江青年“热血先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大会表彰了一批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和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其中我市两所高校——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被授予2016-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荣誉称号;丽水学院教师胡月芬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项春媛分别被授予无偿献血组织发动先进个人。

  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一直以来都是我市无偿献血的一股重要力量,每月固定献血日,排队献血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方式,开展以校园献血知识竞赛为宣传载体的活动,邀请血站讲师进校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培训。

  据统计,2016-2017年,两所高校共有3769名学子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685.15单位。

  大会上,浙江省无偿献血宣传教育高校讲师团成立。根据省里部署要求,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献血办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两所高校,建设无偿献血宣传教育高校讲师团,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鼓励更多的浙江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标签: 无偿献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爱心集体;先进个人;启动仪式;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