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杜兴林:弱鸟先飞更应劲飞
2018年05月30日 15:03:5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马丽飞 叶捷

  “丽水之问”,发人深省,触及灵魂。深处探究,核心就是“发展”二字。这是刺痛反思、振聋发聩之问,也是深度觉醒、催人奋进之问,更是指明方向、凝心聚力之问。

  在浙江,必须承认,我们是弱鸟。习总书记要求:弱鸟先飞。我们是否先飞了?如果飞得不够早,是不是该使出洪荒之力拼命飞、使劲飞?扪心自问,在百舸争流的浪潮中,我们有没有激流勇进、奋楫争先的勇气和能力?在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征途上,我们有没有找准跑道去迎接曙光?在丽水赶超跨越的历史关口,我们尽责服务市区的同时,有没有提高对市区经济体的贡献度?思深方益远,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丽水之问”这道“考题”,深化并辩证了“绿色主基调、发展主旋律”,告示我们发展不能按部就班,务必跑出“加速度”。

  弱鸟并不可怕,总量不大速度补、基础不强精神补、条件不优环境补,强化赶考意识,知弱而奔强,才会振奋精神、奋力赶超。对莲都来说,生态是底线,发达地区尚且在努力修复绿水青山,我们更不能破坏生态环境,否则愧对祖宗、愧对子孙。光有好生态还不够,要踩实赶超的步伐,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解决好“两山”转化通道的问题。要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既追求经济结构、发展方式、发展动能的高质量,又追求速度与效益、增长与转型、经济与社会的均衡性,在均衡中体现特色、特色中体现优势、优势中体现效益,不断提高区本级对市区经济体的贡献度和在全市的份额。而发展的初心,是呼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落小、落细、落实,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弱鸟劲飞,更多的是靠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创造性。首善之区要有首善担当,首善担当呼唤首善作为,首善作为源于首善队伍,从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来诠释“首善”,是莲都的工作方法,也是工作要求,更是应有的情怀。要更进一步刷新莲都铁军的干事激情,创新理念、方法、机制,强化结果导向、考核引领,激励先进、鞭打慢牛,自觉快乐高效,尽心尽力尽责,争先进位大赶超,首善担当创一流,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丽水之问;绿水青山;经济体;刺痛;市区;主观能动性;创新理念;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