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精准滴灌大学习”打造干部尖兵
2018年06月01日 14:55:5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张尚伟 通讯员 徐慧杰

  近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爱光走进青田干部课堂,为40位年轻干部学员授课,讲述 “一生专注一件事”的石雕工匠精神。“石雕大师一生专注做一件事,我们年轻干部特别要学习这种专业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追求精益求精,不断突破提升、进位赶超。”学员干部陈巧锋听课后激动地说。

  “绿色发展要求干部有专业能力,干部专业能力需要精准培养。”青田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青田紧扣县域发展实际,立足主导产业、干部现状,制定实施干部专业化培训计划,创新干部学习模式,坚持“精准滴灌大学习”,推进干部专业化,加快提升行政效率。

  在“精准滴灌大学习”中,青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将“革命、工匠、华侨、滩坑”四种具有县域特点的精神贯穿始终,邀请参加过革命的老红军老党员、工艺美术大师等代表人物当讲师,推进了干部党性修养、专业素养“双历练”“两提升”。

  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表示,这些年来,青田县提出构建以旅游业为龙头、进口商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新体系发展战略,但急缺一批懂管理、善经营的复合型干部。

  去年6月,青田专门举办了首期商旅骨干人才培训班,从县机关单位、乡镇(街道)选拔28名优秀年轻干部,分批派往义乌小商品城、浙旅投资有限公司等省内知名商旅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学员们还得到企业家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半年的培训让学员们成为了商旅行业的行家里手。

  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对于推动专项工作尤为关键。青田建立了“一体两翼”专业化干部培训机制,开办项目实务操作、财务管理、乡村规划等针对性强的主题班,坚持“一班一科目”,由发改、财政、建设局长等当老师,补齐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

  青田还在进口商品城、项目交易中心设立了两个专业化干部培养实践基地。县内专家入驻基地当导师,有计划批次性培训专业干部,让干部在实践中进行练兵,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为县域商贸旅游发展、项目攻坚等提供人才保障。

  “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并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这是培训使用干部的两大导向。”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已选派235名年轻干部到基层治理一线、项目攻坚一线、信访维稳一线定向实践培养,一批经过专业培训的干部定向推荐到县内国有商旅企业、重点部门等匹配度更高的岗位任职。

标签: 干部;工匠;石雕;商旅;学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