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丽水市举行环境污染突发事故应急演习
2018年06月12日 09:55:3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王丽莉 郑茹茹

  保护好生态环境,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6月10日,丽水市环境污染突发事故应急演习在遂昌县举行。

  通过开展演习,既可以全面检验政府部门制定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检验环保部门在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的应急联动指挥机制,又能锻炼和提高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我市突发环境事故的应急响应水平。

  “从过去两天污染分布图可看出,周边衢州、金华均处于重污染过程中,且继续向遂昌方向传输……我县将出现2天重污染天气,需发布橙色预警,启动2级响应。”在大气重污染应急演习中,遂昌县模拟出现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息发布后,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抓紧时间开展自救。

  “重污染天气应急演习在我市尚属首次开展。此次演习还对企业自救、突发事故报告、部门应急联动、现场应急救援及环境监测等应急工作流程进行了全过程的演习,内容非常丰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演习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突发辐射污染事故应急演习,第二阶段是大气重污染应急演习,第三阶段是环境与生态破坏突发事件应急演习。

  “演习按照贴切、真实、周全的原则,注重实战性,首先是演习方案符合实际,三个系列的演习均与丽水环境应急管理实际相结合;其次是部署贴合实际,现场警戒、医疗救助、事故处置等工作均能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的部署。”市环保局副局长叶旭明在环境应急演习的点评中这样分析。

  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市环保局局长钟建安希望,各参与演习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扛起守护好一方水土的使命,为高质量推进大花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环境;演戏;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