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亩产值超万元 产品供不应求 莲都农业新品种带来好收益
2018年06月13日 09:27:4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蓝俊 通讯员 陈玲玲

  “各位亲,抱歉,珍珠水果玉米现已全部售罄,只能等下半年了。”近日,丽水郎奇农家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线上销售负责人陈鑫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网红”产品供不应求的消息,原来,该合作社种植的20亩珍珠水果玉米,短短半个月时间里以每根10元的均价销售,每亩收益达到1.5万元。

  “珍珠水果玉米皮薄多汁,脆嫩无渣,甜度较高,还可以像水果一样生吃。”合作社负责人金林美介绍,自家玉米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一方面归功于合作社的优选品种,该玉米品种为新品种雪甜7401,品质优良,非常适合本地居民尤其是孩子的口味。另一方面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坚持用有机肥进行土壤种植,品质上更有保障。

  为避免农产品集中上市碰到的销售、运输等难题,合作社还利用设施大棚进行集中育苗和促早栽培,使珍珠水果玉米提前10天左右上市。“错开本地玉米上市高峰,既能保证好价格,更能抢占先机,让新品种在市场优先站稳脚跟。”陈鑫表示。

  “价格卖得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创新了销售模式,今年大部分玉米都是在微信朋友圈上销售。”陈鑫说,合作社从2015年3月在网络社交平台试水销售,“田间地头”直接到“市民舌尖”的模式不仅省去了中间环节,更让农产品卖出好价格,让合作社有了越来越多的忠实粉丝,如今珍珠水果玉米、彩色小番茄等都成为了名声在外的“网红”农产品。

  据了解,该合作社作为丽水市规模最大的蔬菜育苗中心,莲都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推广示范基地,今年除了种植雪甜7401,还将示范种植浙甜玉15号、浙糯玉10号等10个品种。通过合作社示范种植,不仅让新品种、新技术更好地得以推广,也让更多农户享受到新品种带来的巨大经济收益。

标签: 丽水;农业;收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