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这段高速总投资141.88亿,经过你家乡吗?
2018年07月23日 11:48:03 来源: 丽水网

  丽水大交通圈又有新进展,

  景宁至文成段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过审!

  今后两地路程缩短为不到一个小时!

  近日,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景宁至文成段初步设计通过交通部审查,向项目开工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意味着,

  从景宁出发去温州文成更方便了!目前,从景宁到文成须经过G322国道或S228省道,路上大约需2个半小时,而景宁至文成段项目开通后,路程缩短为不到一个小时。算下来,从景宁到文成可以节省一个半小时!

  7月18日-20日,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浙江景宁至文成段初步设计现场调研会在温州和丽水两地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11名专家评审参与。会议期间,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初审单位的情况介绍,并赴文成枢纽、富岙服务区、高岭头水库、徐垄村、东坑互通、景宁南互通、景宁互通等7处踏勘点进行实地勘察。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景宁至文成段项目总体为西东走向,起点为景宁县红星街道鸭卵坑云景高速终点,沿线经景宁县红星街道、鹤溪街道、澄照乡、东坑镇,跨越三插溪后进入文成县境,经文成县铜陵山镇、西坑镇、黄坦镇、大峃街道,终点通过文成枢纽与在建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实现交通转换。路线全长约67.651公里,其中丽水景宁境内为33.297公里,温州文成境内为34.354公里。按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141.88亿元。

  景宁至文成段全线设置5处互通立交,其中一般互通立交4处,1处枢纽互通与文泰段的文成枢纽合建。项目同时建设西坑互通连接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40至60公里,连接线路线长8.027公里,共分2段,其中连接线1与G322国道相接,长1.235公里;连接线2与大峃至南田公路相接,长6.792公里。

  现场调研会上专家组认为,景宁至文成段初步设计总体思路正确,对建设规模、技术标准、路线走向及主要控制点掌握基本得当,基本满足初勘初设和工可批复要求,且设计文件内容基本齐全,深度满足编制要求。

  此次初步设计通过审查后,接下来,景宁至文成段将全力攻坚施工图设计批复、项目用地批复等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据悉,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景宁至文成段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浙江西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网络,改善景宁文成两地的交通出行条件,以及助力浙江大通道、大花园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大交通带来大发展,

  景宁至文成高速迎来喜讯,

  丽水机场项目也稳步推进中。

  据7月22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消息,

  机场项目政策处理工作正扎实推进中,

  一起来看!

标签: 丽水;设计;宁德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枢纽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35312023639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