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安置房雨篷垮塌 洞头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2018年07月19日 09:35:46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实习生 王益

  温州网讯 发生雨篷倒塌的安置房近期将接受质量鉴定,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昨天,温都360调查小组报道了洞头大门岛安置房项目“和欣家园”发生露台雨篷倒塌事故,当地镇政府、住建部门及建设单位正全力推进后续检测、雨篷设计变更及责任调查工作。

  洞头区新闻办回应,将采取四大措施

  前天中午,温都360调查小组记者赴洞头大门岛采访后,洞头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关于长沙安置房6号楼裙房雨篷悬挑板坍塌的情况说明》,进行回应。

  该说明称,7月13日下午,大门镇长沙安置房6号楼裙房雨篷悬挑板出现断裂坍塌,未造成其他损失,目前该安置房尚未验收投用。事情发生后,洞头区委、区政府立即责令大门镇政府、住建局等单位对现场坍塌情况进行查看分析。专业部门初步判断此次坍塌系施工方施工不规范导致,并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对现场进行安全警戒和现场看护,确保周边群众安全。二是封存所有建设的原始数据,要求各方积极配合调查。三是住建部门启动对该起情况的调查分析及处罚程序。四是针对东屿村民提出的质疑,相关单位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积极予以回应。

  下一步,当地将组织制订所有雨篷整改方案,并抓紧组织实施,同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中介机构对所有安置房进行工程质量鉴定。针对最终调查结果,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因安置房交付延后,村民将获相应补偿

  为了能尽早搬入安置房,村民们经过筛选,昨天已经初步列出了5家专业鉴定机构,均为北京等地知名高校下辖权威机构。“这几天我们还会召集村民代表讨论,确定其中一家做检测。”东屿村村委会主任郑加福介绍,他们准备自行去对接、邀请检测机构,安排村民代表全程陪同检测。

  项目建设单位温州大小门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友山对村民自行选择、邀请鉴定机构的意愿表示理解,将承担全部检测费用。“我们作为业主单位,即便村民不提出这样的要求,事发后也会对房屋整体质量进行鉴定。”苏友山说,与此同时,他们还和施工、设计、监理各方一同配合住建部门开展调查工作。此外,针对发生事故的雨篷构造,设计单位已经着手重新设计,将在得到村民认可、住建部门审查后对所有存在隐患的雨篷予以整改。

  大门镇党委书记李毅表示,洞头区委相关负责人专门就此事批示要求妥善解决,该镇已经安排分管负责人全程跟踪、推进东屿村安置房问题的解决,直到村民顺利入住。因检测、整改造成的交付延后,将按照安置协议约定给予村民相应周转过渡费补偿。


标签: 调查;检测;设计;村民;鉴定;倒塌事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