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高速无证驾驶被查 发2千红包称"心疼"办案交警
2018年07月24日 16:48:43 来源: 庆元新闻网 吴怡庆 叶晋诚 莫晓鸿

  7月17日,王某无证驾车被查,称其患有肺结核,以核实材料的名义,加了交警的微信,给交警发2000元的红包,称此举只因心疼交警,并非请求照顾。

  当天凌晨1时许,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在S36龙浦高速上垟公安检查站对过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湘A号牌的轿车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身份证,驾驶员自称是陶某,民警通过科技手段查询到陶某实为王某,江苏人,2015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对王某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其驾驶的湘A号牌机动车,并要求王某15日内到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理。

  7月17日上午,王某至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咨询相关程序及如何处罚,并告知办案民警自己患有肺结核传染病的情况。

  随即,办案交警告知王某办理案件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因王某住在温州,为避免弄错材料“多跑”,其加了交警的工作微信。当日下午,王某回到温州后,将自己的病例等相关材料拍照发给办案交警,咨询是否能够从轻处罚或者不拘留,交警建议王某提供近期真实有效的相关材料给拘留所,并告知交警只做处罚决定,他这种情况是否执行拘留,由拘留所进行进一步核实。后王某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转了2000元给办案民警,称给其孩子买点水果,交警发现后及时向上级汇报了此事,并回复王某要求其将钱收回,告知王某会如实、秉公办案。

  7月18日,王某到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接受了处理,高速交警依法对王某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75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当日送达拘留所执行。

  后王某向拘留所出示自己患有肺结核的病例等医疗证明后,拘留所要求王某到医院重新体检。7月19日医院诊断王某患有肺结核病属实。于是根据《拘留所条例》第十九条、《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第十九条之规定,建议对王某停止执行拘留。同日,高速交警做出停止执行拘留决定。

  后经王某陈述,转账给民警并非为了躲避或者希望减轻处罚,只是觉得交警工作如此辛苦,半夜还在检查过车,为人民保平安,很敬畏也很心疼,所以才有了转账2000元这一出。

  办案交警表示:发红包心疼交警,这一做法实在不可取。执法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同时心疼交警有很多方式,比如积极配合检查、执法,行车多一点守法、多一分文明……这才是心疼交警的正确方式。

  

标签: 肺结核;微信;高速交警;心疼;红包;丽水;处罚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