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玻璃门突然倒下,他为何毫不犹豫地用手抬挡?为救一孩子!
2018年07月27日 11:12:53 来源: 丽水公安 马丽飞

  陈剑说:“那天,我和同学正在学校附近的店里吃饭,突然店门口右侧的一扇玻璃门向餐厅内倒了下来。当时,店里老板的小孩正好在玻璃门下方玩耍,我本能反应地上去,本以为可以用手抬住,没想到玻璃门这么重,大概有100多斤,一下子就碎了,还好小孩子没事。”

  “现在身体已经好很多了,就是右手大拇指、食指和中指还没什么知觉,医生说需要进一步康复治疗。”

  这时,陈剑不顾个人安危,马上冲上去,跑到小男孩前面用手去抬玻璃门,结果小男孩顺利得救,而陈剑的右手臂主动脉和多处肌腱被玻璃割伤,受伤严重,流了很多血。

  6月底,莲都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经过认真调查,确认陈剑的行为为见义勇为。

  7月24日上午,丽水市公安局组织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莲都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赴临海市沿江镇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陈剑,送上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和慰问金,并对其行为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慰问中,陈剑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当时救人的情况,大家都被其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救人的精神所感动,并关切地询问其受伤右手治疗以及康复情况。

  “如果当时他不见义勇为,小孩就危险了,我们回去后,会联系相关部门帮助陈剑,也希望他好好养伤。”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广际听了陈剑介绍后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陈剑;玻璃门;小孩;个人安危;餐厅;莲都区;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