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只身一人,到迪拜学艺4年 她把阿拉伯风情带回了丽水云和
2018年08月09日 09:09:39 来源: 浙江在线

  熹食餐厅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炎炎夏日已经趋于白热化阶段。除了小龙虾&冰啤酒、西瓜&空调,好像也没有什么能够激起大家的食欲。然而,在这热气腾腾的时节,到云和新开的一家西餐厅里,点一份沙拉,尝一尝布丁,既清凉又解暑。

  在丽水云和县南山小区27幢10号,一家名为“熹食”的开放式餐厅,格外引人注目。

  每每路过“熹食”餐厅,从窗外就能看到“老板娘”忙碌的身影。

  初进餐厅,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能感受到餐厅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精心布置,柔软的沙发座、精致的小摆件、悬挂的五角星......

  见客人进来,“老板娘”有些腼腆招呼着客人。虽然大家都叫她“老板娘”,但其实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今年才25岁,刚刚从迪拜学艺归来。

  “老板娘”徐夕璐

  只身一人,到迪拜学艺

  徐夕璐是个土生土长的云和人,爱吃甜品的她,从小就对西餐特别感兴趣。

  高考过后,徐夕璐选择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习西餐专业。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2014年,徐夕璐上大二时,来自迪拜华尔道夫酒店的人力资源主管到学院招人。

  本着想出去见见世面的念头,徐夕璐投了一份简历。

  另徐夕璐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她就收到去上海面试的通知。

  面试的人很多,本打算去上海碰碰运气,顺便在上海玩两天的徐夕璐,凭借着不俗的外语和扎实的做菜本领,竟然成为唯一一位可以到迪拜华尔道夫酒店工作的应聘者。

  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徐夕璐提着拉杆箱,只身一人,踏上了前往迪拜的旅途......

  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

  华尔道夫酒店有很多不同类别的餐厅,徐夕璐首先被分配到阿拉伯餐厅工作。

  本以为在国外酒店当助厨,会有很多时间跟厨师们,慢慢学习该如何制作西餐。但阿拉伯餐厅厨师比较少,徐夕璐必须能够独当一面。

  刚来不久,徐夕璐就接到厨师长的一个任务——制作阿拉伯风味的沙拉。

  由于阿拉伯风味沙拉需要放各种调料,并且种类繁多,徐夕璐做的味道总是有点不对,为此也挨了厨师长不少训斥。

  不过好学的徐夕璐,在经过多番尝试之后,终于做出了令厨师长满意的沙拉。

  相对于制作简单的沙拉,之后徐夕璐到其他餐厅学做的印度菜、泰式咖喱、炒锅等就困难的多,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被烫到或切到手指。

  在华尔道夫酒店工作了一年之后,徐夕璐跳槽到了另一家名为“梅丹”的酒店。

  “梅丹”酒店的全称是“梅丹赛马场”酒店,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份,酒店每周周末都会举行赛马比赛。这个赛程也被称为赛马届的“世界杯。”

  而徐夕璐和同事需要做的就是为前来观看比赛的2000多名观众提供美食,为了完成好这项工作,徐夕璐和同事们经常会忙上一个通宵。

  虽然工作很累,但徐夕璐却不以为然。她总是笑着说:“能认识那么多好朋友,学到各种美食做法,自己觉得很开心......”

  回到家乡,做喜欢的事情

  从2014年到迪拜后,徐夕璐已经有4年没在家过春节了。虽然每年会回家一次,但回来的时间都很短暂,徐夕璐的妈妈不放心女儿一个人一直在国外工作。

  虽然很喜欢在国外跟同事们一起工作,但为了不让父母牵挂,作为家里独生女的徐夕璐选择回到家乡。

  看着餐厅满屋的小饰品,徐夕璐说,这些都是他从迪拜一件件带回来的。从出去的那时起,我就想着有一天,我要在自己家里开个西餐店,而且要用自己喜欢的小饰品,来装饰西餐店,只是没想到会回来的这么快。

  由于之前在迪拜酒店时,各个餐厅的厨师相对较少,徐夕璐经常会被叫到日本、泰国、印度、法国等餐厅去帮忙,但恰恰是这样的机会,练就了徐夕璐能做多国菜肴的本领。

  为了与其他西餐厅有所区别,形成属于自己的风格,徐夕璐没少在菜品上进行创新。她不仅把原有的口味改良成适合云和本地人喜欢的类型,还将一些之前在迪拜酒店各个餐厅学到配料融合到一道菜中。

  例如在做日本鸡胸肉沙拉食材的处理上,徐夕璐就将鸡胸肉用阿拉伯烤肉特有的配方进行腌制。这样做出来的沙拉到底怎么样,徐夕璐刚开始心里也没底,但当顾客品尝后,纷纷表示很喜欢这个味道,徐夕璐更加坚定了做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信心。

  对徐夕璐来说,她最喜欢做的还是阿拉伯菜。但有些阿拉伯菜做起来比较复杂,像之前在酒店一直做得土耳其烤肉这类菜,做起来非常费时,客人多的话根本做不来,徐夕璐希望以后把更多的阿拉伯菜做给顾客品尝。

  餐厅之所以设计成开放式的,徐夕璐说,自己非常喜欢做西餐,也希望把制做西餐的过程展示给顾客们看,让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

  

标签: 徐夕璐;迪拜;西餐厅;酒店;厨师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9562487917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