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三仁乡贤圆梦 百岁老人“微心愿”
2018年08月27日 09:19:5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蓝叶佳乐 杜向阳

  日前,遂昌县三仁畲族乡乡贤联谊会成员代表周陈根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将微波炉、电饭煲和空调等物品送到了排前村百岁老人钟樟连的家中,圆了老人多年来的心愿。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百岁老人就是村里的一大财富,为了能够让老人安享晚年,我们除了时常走访,逢年过节还去慰问老人。”三仁乡党委书记章君剑告诉记者,去年,排前村村两委在文化礼堂为老人举办百岁寿宴,乡、村干部、亲朋好友和儿孙晚辈欢聚一堂,一起给老人送上生日的祝福。

  前不久,章君剑去看望老人时,了解到老人希望在简陋的房间内装上空调。他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到乡贤联谊会的微信群里,呼吁乡贤帮助老人圆梦。信息发出后,乡贤们踊跃捐款,最后筹得1万多元的爱心款。除了此次购买物品用的钱,剩余钱款存入了乡贤爱心基金会中,用于今后的助学、助残。

  “有了乡贤联谊会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乡贤‘零距离’了解家乡,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乡常回家看看,为家乡的公益事业作贡献。”周陈根说。

  据悉,三仁畲族乡乡贤联谊会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30余人,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人才优势、社会资源优势等作用,为家乡公益事业、经济发展、村庄建设等出资出力。


标签: 乡贤;百岁老人;遂昌;圆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