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为这样的通道点赞
2018年10月10日 06:52: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何双伶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丽水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进景区旅游有了“绿色通道”:根据丽水市下发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免费参观旅游景区实施办法,获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以及因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直系亲属,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游览丽水全市范围内国有投资或国有控股的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民营旅游景区给予便利和优惠。

目前,丽水共有108名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办理了优待证。虽然涉及人数不多,但该制度背后的引领作用却不小,它响亮宣告,路遇危难慷慨相助之人,必将得到政府的褒奖与社会的尊重。它也告慰了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家属,亲人的善举将被人们铭记,其荣誉将伴随自己一生,英雄绝不会“流血又流泪”。

在社会治理中,用制度改变人们的行为往往比单纯说教有用百倍。要提升社会的文明程度与人们的道德水平,“德者有得”是最基本的前提。我们期待,相关部门可以制定更多这样的好制度,让见义勇为等善举蔚然成风,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标签: 见义勇为;旅游景区;先进人物;丽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