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花园丽水 民族盛会 丽水将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8年10月11日 10:09:1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丽水网讯 10月10日上午,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丽水市承办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先后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丽水举行,并将运动会最新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届民族运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我省民族体育的第一次盛会。办好此次民族运动会不仅能全面展示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还能充分展示丽水大花园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介绍,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浙江省民宗委、浙江省体育局主办,丽水市人民政府承办、丽水学院协办,主题口号为“花园丽水,民族盛会”,会徽名称为“追梦”。运动会共设珍珠球、蹴(cù)球、秋千、射驽、陀螺、押加等10个竞赛项目,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三类表演项目。

  本届运动会共有12个代表团参赛,其中包括全省11个地级市代表团和景宁畲族自治县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团部及工作人员共793人,民族运动员525名,占运动员总数88%,其中含有汉族、畲族、土家族、苗族、回族、壮族等28个民族成份,相较于上届增加了4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民族运动会的竞赛组织基本就绪,组织领导全面到位,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有力地推进。会议要求各筹备组及相关部门密切协调,高效联动,全力以赴抓好筹备具体工作任务。务必展示好丽水大花园的风采,民族团结进步的风貌,确保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丽水顺利举行。

  

标签: 体育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